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探访高校食堂:吃完饭后 你当甩手掌柜了吗?【2】

2014年10月16日08:2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2日中午12时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第五食堂内,约有100名学生正在就餐。记者观察20分钟发现,没有一名学生吃完后将餐盘留在桌上,全部排队将餐具送交餐盘回收处。一名女生还用筷子将留在餐桌上的残渣扫到餐盘里。

  食堂保洁员严师傅说,她来这里工作一个多月,发现同学们都很文明、自觉,没有给他们的工作增添太多麻烦。

  ●武汉工程大学等

  13日上午7时至8时,记者在武汉工程大学学生食堂蹲守,发现仅有少数几名同学饭后没有回收餐盘,但经记者善意提醒,他们均转身端起餐具送到回收点。“平时我都会自觉回收餐盘,但今天起得有点晚,急着去上课,一时忘记了。”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大二学生小李不好意思地解释。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江汉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等高校的学生食堂,绝大多数学生用餐后能主动回收餐具,养成了良好的用餐习惯。

  部分学生没养成回收习惯

  ●武汉理工大学

  12日中午,记者在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北六食堂蹲守一小时,发现约300名就餐学生中,仅有10多人餐后主动将餐具送到指定地点,其余学生都将餐具留在餐桌上离去。

  13日中午,记者再次来此蹲守,发现约200名就餐学生中,只有6人主动回收餐具。15日中午,主动回收餐具的学生依旧很少。为了让后进餐的同学们有位置坐,多名食堂保洁阿姨不停收餐盘、抹桌子,速度飞快,忙得焦头烂额。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