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探访高校食堂:吃完饭后 你当甩手掌柜了吗?

2014年10月16日08:2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日前,本报接到一位高校食堂阿姨的电话,反映部分大学生在食堂用餐后,不主动回收自己的碗筷和餐盘,给食堂保洁人员带来了很大压力。

  武汉大学生中,这种情况普遍吗?连日来,本报记者探访了十余所高校,发现绝大部分学生已经养成主动回收餐盘的文明用餐习惯,但也有一些学生饭后乐当甩手掌柜,将杯盘狼藉的现场留给食堂工作人员来打扫。

  记者探访

  大多数学生主动回收餐盘

  ●武汉大学

  12日中午11时30分许,记者在武汉大学梅园食堂守候15分钟,共有94名大学生用餐完毕走出食堂。除少数几名同学打包带走外,其他人都将餐盘送到了门口附近的餐盘回收处。保洁阿姨们推着餐,擦净餐桌,供后进餐的同学使用。

  在该校工学部学生一食堂,15分钟内,共有54名学生用餐后走出餐厅,他们都将自己的餐盘送到了回收处。负责清理餐盘的黄阿姨说,她在这个食堂工作了3年,很少遇到学生不回收餐盘的情况。

  ●华中科技大学

  12日下午5时30分至6时30分,记者在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韵苑学生食堂蹲点一小时,没有发现一例就餐学生不主动回收餐盘。食堂保洁员张阿姨和王阿姨表示,同学们用餐后几乎都会主动回收餐盘,给她们减轻了负担,“挺好的。”

  随后两天,记者又探访了该校东园学生食堂、学一食堂、学二食堂、西一食堂、百景园食堂,发现仅有极少数学生用餐后将餐盘留在桌上。

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