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网友支招

微创新贡献环保——创新达人设计全新环保型瓶盖

2016年01月12日11:21 |
小字号

效果图

  日常生活中,人们每次参加会议、外出游玩或是参与竞技比赛时都会被统一分配一瓶饮料。一般而言,大家喝几口便会将饮料瓶放在一边去忙自己的事,等回过头来再去找喝过的饮料时,会发现所有饮料都被放在了一起,根本分不清哪一个是自己的。随便挑一瓶来饮用的话,既不方便,也不卫生,最后只得重新开封饮料,将混在一起的瓶子统统扔掉,如此便造成了资源的极大浪费。

  于是有人想到,能不能每个人都在自己的饮料瓶上做个标记,比如贴一张独特的标签纸,这样大家就不会拿错了。然而谁又会仅仅为了区分饮料瓶而随身带着贴纸呢?那么可不可以在饮料瓶本身做文章呢?

  现在就有一位网友针对这一问题,特别设计了一款创新型环保瓶盖。利用这一款产品,消费者只需轻轻旋转瓶盖处,一个独有的数字日期标记便诞生了,这个标记可以是某个人的生日,也可以是某一重大纪念日,总而言之,此标记易于记忆且具有私密性。

  通过该标记,人们便能轻松识别自己的饮料瓶,将瓶中剩余饮料全部喝完,既节约了资源,为环保做出一份微小贡献;又能避免饮料的交叉饮用,干净卫生。另一方面,在运动竞技类比赛中,标记过的瓶装饮料也可用于辨认是否再次被人开启,从而降低已开封瓶装饮料被人掺入杂质的风险。可见,一个微小的创新,便能为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