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海口商家善举温暖环卫工人

付美斌
2016年01月13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海口商家善举温暖环卫工人

  图为1月12日,海口市爱心商家老板和社会各界与环卫工人座谈。 付美斌 摄

  中新网海口1月12日电(记者 付美斌)一处可供环卫工人歇息的场所、一杯送给环卫工人的热腾腾茶水、一碗供环卫工人免费吃的拉面……近日,海口一些爱心商家对环卫工人的善举引发媒体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1月12日下午,“三棵树定安农家鸡饭店”、“中华拉面馆”、“琼海老街清补凉”、“诚成名车馆”等爱心店家与海口市相关部门以及琼山区、龙华区数名环卫工人一起,举行“为环卫工人提供服务的爱心店主见面会”。

  据介绍,海口市琼山区振兴路上的“三棵树定安农家鸡饭店”老板娘薛小兰,坚持6年免费为环卫工人泡茶送水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经了解得知,还有一些商家,有的为海口环卫工人提供场所歇息,有的让环卫工人免费吃拉面、清补凉等,也有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服务。

  海口市南海大道上的“诚成名车馆”,为附近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和饮用水,还专门为环卫工人购买水壶,该车馆总经理叶卫东谦让地说,“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中华拉面馆”位于海口市秀英区,自2015年12月开始,每天7时至21时,凡到店消费的环卫工和“双创”(海口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志愿者提供免费拉面。“每一位到店里吃拉面的环卫工和志愿者,我都把他们当成亲人一样对待。”老板马吾买日如是说。

  另外,位于海口市海德路的“八佰伴美发店”,每月18号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洗发与理发服务。位于海口市秀垦路的“琼海老街”甜品店,每月的20日免费为环卫工人送上一碗清补凉……

  “我听到大家说把我们当亲人看待,我真的很感动。”在当日见面会现场,海口市环卫局三中队队长吴玉菊一直在流着眼泪,她告诉记者说,已从事环卫工作二十多年,最初许多人“不拿正眼”看待他们,如今有这么多爱心人士为他们提供帮助,尊重他们,让她很感动。

  吴玉菊说,“特别是台风天气期间,我们在马路上做工,一些店家看到我们,都会叫进去躲风避雨,他们不嫌弃我们一身脏兮兮,很温暖,很感激。”

  海口市华区环卫局环卫工人王女士说,“我们有时干活路过诚成名车馆,店里的工作人员就会很有礼貌的请我们进去喝水。”最初看到店铺干净明亮,自己不好意思进去,但店员对他们都非常礼貌热情,让他们很感动,“有人叫我们进去喝杯水,干活再辛苦、再累都觉得值得!”

  环卫工人陈女士说,“这种尊重和关心特别珍贵。”(完)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