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王振耀:坚持企业社会责任意味着无尽的竞争力

2016年01月21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王振耀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
王振耀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吕骞)2016年1月21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本届主题为“担当的力量”。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在致辞时表示,越来越多的案例显示,企业坚持履行社会责任,能得到源源不断的发展内在推动力,意味着企业无尽的竞争力。

王振耀以福耀玻璃及泛海集团为例称,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多年以来坚持社会责任理念,长期做慈善,甚至冒着股权捐赠需缴税的危险也要捐。这不仅为他赢得了中国人民的尊敬,还赢得了美国人民、美国政府和竞争对手的尊重,更为福耀集团完成在美国五个州的布局,甚至兼并了一些与之打过官司的竞争对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泛海集团在夏威夷投资了10亿以上的美元来建项目,不仅是建项目,而且有一系列的社会责任担当。”王振耀介绍,它赢得了从当地政府高层到社会的广泛尊重和欢迎,各方都希望泛海在夏威夷能把生意做得更大。

“社会责任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走向世界,赢得世界的尊重。”王振耀最后表示。

(责编:吕骞、刘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