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4岁童患血液病 全国网友纷捐血

卫张宁
2016年02月22日08:4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网友到医院鼓励小玥晗。孩子母亲供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卫张宁)截至昨天下午,来自乌鲁木齐的张女士已接到了数十个热心电话,并收到很多热心网友的捐款。张女士的女儿玥晗今年4岁,因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目前在燕郊燕达医院接受治疗,因身体已无造血功能,每3天就需要输入一次血小板。得知玥晗的遭遇后,众多网友纷纷伸出援手,更有不少来自北京和新疆的网友赶往燕达医院,为小玥晗捐献血小板。

  张女士一家原本在乌鲁木齐打工。去年11月,4岁女儿玥晗突发高烧,且持续几天未好。直到一天晚上,玥晗突然吐血,张女士这才慌忙带孩子就医。

  入院后不久,小玥晗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医生也向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后张女士得知,女儿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在乌鲁木齐辗转换了两家医院,玥晗的病情仍未见好转。“孩子经常吐血,有一次眼底都出血了。”为了给玥晗治病,夫妇俩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当地医生建议张女士带着孩子去北京做骨髓移植手术。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1月26日,张女士带着玥晗来到位于燕郊的燕达医院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接受治疗。由于玥晗的身体目前已经没有造血功能,她必须每3天就输一次全血以及血小板,否则血小板指数就会迅速下降,孩子就会随之出现吐血等症状。

  为了给孩子治病,夫妇俩在医院附近租下一间屋子,孩子父亲在出租屋做饭,张女士则在病房内陪伴玥晗。玥晗的血型为A型RH阴性血,通过购买维持了一段时间后,张女士已经无法再购买到同型号的血液。平均每天1万多的治疗费,也让夫妇俩十分发愁。

  主治医生告诉张女士,玥晗的病必须通过骨髓移植,目前输入血小板也只是能够维持玥晗的身体状况,但并非长久之计,只有通过骨髓移植,且如果顺利,没有出现排异反应,孩子的身体才能恢复。目前已经确定,孩子的父亲可以为她捐献骨髓,但由于还未凑够手术费,小玥晗目前仍然迟迟没有进行手术。

  得知了玥晗的遭遇后,众多热心网友纷纷伸出援手,为其捐钱捐物。张女士的手机如今已接到数十个热心人士打来的电话,有来自北京、新疆、山西等全国各地的网友均表示要赶来医院为玥晗捐献血小板。“我跟他们说先不用了,因为实在隔太远,不想麻烦他们了。”张女士说。

  昨天下午,一名来自北京的网友专程赶到医院,希望能够为玥晗捐献血小板。但由于医院血站周末无法采血,该网友随后离开,并表示周一会再来。“小姑娘很可爱,能够帮助到她我也很开心。希望她能快点好起来。”这名网友说。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