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古驰新广告模特被批太瘦 英国下令禁播

2016年04月08日08: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该广告中的模特形象被批太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4月7日报道,英国广告监管单位认为意大利时尚奢侈品品牌古驰去年底推出新广告照片中的模特身材过于削瘦,看来很不健康,下令禁止古驰再刊登这张广告。

  古驰(Gucci)去年12月在《泰晤士报》网站刊登这系列广告,其中一张照片女模特儿上后背倾靠墙壁,左肩背着红色新款肩包,照片中的男模特儿坐在地上,被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点名批评。

  广告标准管理局指出,照片中的女模特儿身体躯干及手臂过细,与她的下半身及头部比例不对称,“模特儿脸部的表情阴沈,脸上的妆容阴暗,特别是眼睛四周,使她看起来很憔悴”。基于这些理由,广告标准管理局认为这名女模特儿削瘦模样很不健康,制作这个广告也很不负责任,除非广告进行修改,否则不得再刊登使用。

  古驰这系列广告同时也拍了影片,片中以舞蹈派对为主题,瞄准的是熟龄客层,因此选在泰晤士报刊登。

  对于广告标准管理局的批评,古驰表示,照片中的模特儿并没有“瘦得不健康”,而是结实和清瘦,因为在广告照片里她身上没有任何一处的骨头被看见,她的化妆是自然呈现而非浓妆艳抹,现场灯光也强调要呈现温暖的感觉,她的衣服没有不当曝露。

  这项广告禁令引发网友讨论,有网友称:“有不健康的削瘦,那不健康肥胖的模特儿又怎么说?胖模特儿就被鼓励是有勇气,这算哪门子的逻辑”。

  另一位育有16岁女儿的妈妈则说,古驰广告里的模特儿都太瘦了,她可不希望女儿看到这些广告后认为模特儿的身材是正常的,因为瘦成这个样子根本就不正常。(实习编辑:朱丽娜 审核:谭利娅)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