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一届中国绘本节盛大启幕 
大V店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万套图书

2016年04月12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福清接受大V店捐赠万套图书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初梓瑞)4月11日,由大V店主办的“亲子阅读行动派”——第一届中国绘本节在京盛大开幕。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接力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参与活动协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福清出席大会并接受大V店捐赠的图书一万套。

  第一届中国绘本节启幕 大V店捐赠万套图书

  亲子阅读是增进和发展亲子关系的重要沟通方式,而绘本正是促进亲子阅读的重要媒介,为了让更多家庭深度了解绘本,进一步推广亲子阅读的理念,大V店发起了第一届中国绘本节,传递亲子阅读正能量。

  本次绘本节不仅邀请了国内极具影响力的资深阅读推广人、国际知名儿童绘本作家、资深儿童教育专家等业内人士出席,还整合了国内一流绘本馆及亲子机构、绘本领域知名出版社等多家机构,是国内亲子阅读推广领域首屈一指的盛会。

  大会上,创始人吴方华代表大V店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图书一万套。吴方华表示:“我来自农村,我希望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一道,将亲子阅读推广到三四线城市甚至农村,让更多的家庭接触到亲子阅读。”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福清在发言中表示:“阅读对于个人甚至民族都至关重要,而绘本则是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最佳途径。大V店对于亲子阅读的推广,是对于知识的传承和分享。感谢大V店的热心支持,同时也感谢各位妈妈对于贫困地区家庭教育的关注。”

  作为大V店天使轮投资人,国内知名教育家、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老师为活动送来寄语:“在我的心目中,阅读是生命的一部分,更是送给孩子们一辈子最好的礼物。我愿意为大V店这次开展的‘亲子阅读行动派’的活动呼喊。希望大V店能为更多的家庭和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好书,让我们一起推广亲子阅读。”

  “中国绘本排行榜”出炉

  活动现场,大V店创始人哈爸发布了全国首个《中国绘本排行榜》,《我爸爸+我妈妈》《肚子里的火车站》《麻雀》《巴夭人的孩子》《不一样的卡梅拉 》以及《呀!屁股》等20部国内外优秀绘本入选榜单。据了解,排行榜由大V店销售排行及阅读人推荐,经50多家出版社、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等权威机构评选后最终确定,代表了绘本界最权威的评选。

  哈爸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在阅读深度绘本的经历与心得,以及作为一名阅读推广人的情怀,希望通过绘本节本身的影响,将优秀的深度绘本推荐给千万个家庭,让每一个家庭都加入到亲子阅读中来。

  20位顶尖阅读推广人到场 发布“亲子阅读行动派”宣言

  作为中国阅读推广界的盛会,绘本节吸引了包括国内资深童书策划人敖德、国内一流儿童教育作家三川玲、中国知名教育专家林丹、著名儿童文学工作者柳漾、第二书房创始人李岩等在内的20名亲子阅读推广界大咖到场参与,并被本次绘本节授予了 “阅读推广大使”荣誉证书并颁发权杖,激励更多人为亲子阅读代言。

  仪式上,大V店创始人吴方华及哈爸与阅读推广大使共同宣读了亲子阅读倡议书。 “我们建议年轻的家长朋友,借着亲子阅读,把好的故事传递给孩子,把父母的爱传递给孩子。所以,希望越来越多的阅读推广人跟我们一道,推广亲子阅读,成就孩子们的未来。“

  据悉,大V店还将在上海、深圳以及其他9个城市举办“亲子阅读行动派”系列活动,以分会场的形式推广亲子阅读,与出版社、绘本馆、阅读推广机构与个人联合建设立体化推广模式,与专注阅读推广的大V们互相成就。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