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西器官受助者:感恩身体里的“陌生人”

朱柳融
2016年04月21日08: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广西器官受助者:感恩身体里的“陌生人”

  图为于育清在医院接受复查。 黄威铭 摄

  图为王麟(左一)在与同事讨论工作。 黄威铭 摄

  中新网柳州4月20日电 题:广西器官受助者:感恩身体里的“陌生人”

  作者 朱柳融

  “一句感谢不足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有了他(她)的帮助,才让我得以重生。”4月20日,成功移植肝脏近1年的广西柳州市民王麟哽咽着说。他表示有机会他愿意捐赠器官和遗体,回馈社会。

  今年34岁的王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2015年4月因患感冒入院治疗,最后被确诊为肝癌。这对于年轻力壮的他,犹如晴天霹雳。“一开始很痛苦,甚至想过自杀,各种死法都想过。”王麟回忆道,作为医院第一批提拔的干部,事业正在起步期,“怎么这么走运,就能中‘大彩’”?!

  纠结了许多天,在朋友、同事的开导下,他开始正视自己的病情。“既然摊上这事了,那就去积极面对吧!”王麟讲述着自己的患病经过,单靠化疗和药物治疗并不能让肝癌康复,最好的办法是器官移植。

  经过两个月的等待,2015年6月,王麟获得了合适的肝源。手术后3个月,王麟回到了工作岗位。“我会带着器官捐献者的大爱,延续他(她)的生命,继续为社会创造价值。”

  相比王麟两个月的等待,患尿毒症的柳州人于育清等待的时间更为漫长。2013年8月,48岁的于育清被确诊为尿毒症,“不相信!”于育清说着听到诊断结果的感受,去了两三个医院做检查,结果都一样。原来高薪的外贸工作只能放弃,围着医院转,做透析。

  2015年7月,传来有合适肾源的消息,让于育清激动不已,但当所有术前准备都做好时,却被医生告知配型失败。“很失落!”于育清说道,但是没有放弃等待,每天坚持早晚散步,增强体质。

  好消息于2016年3月再次传来,这一次于育清愿望没有落空。“手术很成功,两个星期我就出院了,现在只需要吃药、定期检查。”于育清表示,“非常感谢让我重获新生的人,虽然我不认识他(她),但他(她)很伟大。”

  据柳州市红字会统计,目前该市已有41人捐献大器官共115个,帮助115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网显示,截至3月31日,全国已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67012人,成功捐献6664例,救治器官衰竭患者18344名。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