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红丝带”走进东北大学 蒙牛续写青春无艾新篇章

2016年04月29日16:1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2016年4月25日至26日,蒙牛乳业全程支持并参与的“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校园行”走进东北大学,国家防艾义务宣传员、红丝带健康大使蔡国庆等嘉宾出席,开展点亮红丝带头像、红色奔跑、科普宣传访谈等活动,与蒙牛一起号召同学们向“零”艾滋迈进。

“红丝带”走进东北大学 蒙牛续写青春无艾新篇章

出席嘉宾与东北大学“防艾”志愿服务队合影

  “2015年—2016年度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是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教育部、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团中央权益部、各地共青团委指导的大型公益活动。作为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的大型企业,蒙牛乳业以公益伙伴和活动支持方的身份,对活动给予全程支持与配合。

“红丝带”走进东北大学 蒙牛续写青春无艾新篇章

  国家防艾宣传员蔡国庆、国家性病艾滋病防控中心健教室主任王璐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副主任张彤进行防艾宣讲访谈

  近些年来艾滋病传播正日趋年轻化,大学生已然成为防艾的重点人群。国家性病艾滋病防控中心健教室主任王璐表示,从2014年起中国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人数以每年10万的数字增加,其中2014年15~24岁的感染或患病人群比例由2008年的5.77%增长到了16%。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王璐主任携手红丝带大使蔡国庆、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副主任张彤等嘉宾作客东北大学,参加防艾校园行高校宣讲论坛,为同学们讲解艾滋病的流行趋势与预防常识。

“红丝带”走进东北大学 蒙牛续写青春无艾新篇章

东北大学学生们进行“红色奔跑”校园公益跑活动

  为了让年轻学子更好地理解并接受防艾知识,活动支持方蒙牛乳业在论坛之前精心安排了多项活动,吸引学生们关注参与。25日中午,志愿者们举着印有“要爱不要艾”“我有红style”“Getting to Zero”等标语的宣传牌在校园内进行宣传。直白的表述犀利的文风,让热情奔放的大学生们深深为之吸引,很快,蒙牛“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签名板前就聚集了大量学生,青年学子们都积极为“艾”签名并扫描二维码,点亮带有红丝带的微信头像。随着为“艾”公益跑项目的进行,活动达到高潮,在校园里玩耍的儿童和路过的清洁阿姨都被吸引进来,在欢乐之余真正起到了让大众特别是青年学生重视艾滋病预防、消除歧视的目的,为这些未来祖国的栋梁们敲响了“防艾”警钟。一名参加了活动的女同学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真切地意识到了我们其实离艾滋病并不远,艾滋病人也没那么可怕。我会发动同学们关注艾滋病防治,也希望学校的防艾社团尽快成立,让这次活动的影响和意义真正延续下去。”

“红丝带”走进东北大学 蒙牛续写青春无艾新篇章

东北大学“防艾”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在蒙牛宣传板前合影

  据悉,这已是蒙牛连续第二年参与到防艾校园行公益活动中来。在去年的活动中,彭丽媛、濮存昕、蒋雯丽、白岩松等十余位热心公益的防艾健康大使走进大学宣讲,蒙牛也以轮滑刷街、点亮红丝带头像等方式开展了近百场丰富多彩的校园防艾活动,在全国16所高校展开宣传,辐射受益学生超过40万名。

  近些年,蒙牛集团开展了一系列聚焦不同社会问题的公益活动:就教育公益问题开展了“我回老家上堂课”项目;围绕社区发展推出了大型民生工程蒙牛爱心井项目;围绕生存环境质量、带动大家共同环保的“壹块扫霾”。

  今年,蒙牛将更加注重公益项目的长效性。在防艾进校园活动中将以更加贴近校园的形式进行宣传,走进全国多所高校,让更多大学生关注并参与“红丝带健康大使校园行”活动,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续写青春无艾新篇章。

  (所有照片均由沈阳晚报记者孙海摄)

分享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