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她健康”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助力改变中国女性健康命运

2016年05月09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史雅乔)母亲节前夕,由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共同筹备,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策划宣传,杏霖妇科内分泌研究院组织实施的"她健康”女性健康教育公益项目,5月7日在北京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进一步提高妇女自我保健意识、促进健康相关行为的形成,以实现《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妇女与健康”的主要目标,明显提高妇女的生命质量和健康水平。

卫生部原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张文康,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于小千,国家卫计委妇幼司副司长宋莉,中国妇女发展基金年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主委孙爱军,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主任赵彤、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马媛媛,以及近百名三甲医院的院长、权威专家出席启动仪式,共同为女性公益活动助力。

“她健康“公益项目的首要任务是今明两年在全国完成1000场女性健康巡讲,帮助改变中国女性的健康命运。目前,我国女性健康主要面临三大现实难题:一是健康宣传覆盖面不够,二是广大妇女健康促进及自我保健意识不足,三是不良健康信息泛滥给健康宣传带来了严峻考验。“她健康”女性健康公益项目由来自政府、医疗机构、社会团体、媒体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项目成立之初,全国500余位妇科权威专家就纷纷对组委会表示,愿意成为项目的首轮科普专家,为女性健康义务开讲。

“她健康”公益项目的另一项任务是“拯救子宫行动”,关注对象为子宫内膜癌患者。子宫内膜癌是三大常见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子宫内膜病变发生率明显上升,且趋于年轻化。同时,女性婚育年龄后延,很多患者发生子宫内膜病变时尚未生育,病变进展、手术治疗导致患者丧失生育功能,且常伴有心理焦虑,严重影响未来生活质量。

据悉,“她健康”公益项目将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她健康”基金,通过社会众筹、企业定向筹款等方式募集资金,所筹资金将用于女性健康科普教育、医护人员技能培训、子宫内膜癌等重大疾病贫困患者个案救助。

启动仪式上,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倩代表在场各界人士发出“让她健康,让家幸福,从我做起”倡议:从7号开始,“她健康”公益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开展《女性健康宣言》签名征集活动,积极号召社会大众、爱心企业踊跃参加,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