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国际失踪儿童日在即 360“宝贝守护计划”将启动

2016年05月24日1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24日电 又到一年国际失踪儿童日,一个全世界的父母及热爱孩子的人都难以平静的日子。无论我们多么努力,每天都还有孩子被拐卖与丢失。数据表明,儿童一旦被拐卖,能够被解救回来的几率非常低。怎么才能让更多的儿童与家庭免于这种苦难,一直是政府、公益机构及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关注与积极努力的方向。防患于未然才是最根本的解决之道。

  就在明天,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将联合四川省公安厅、360巴迪龙儿童手表、宝贝回家、四川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共同启动“宝贝守护计划”,旨在通过在全国各地开展儿童安全反拐演习和儿童安全反拐小课堂,向儿童灌输防拐知识,从而减少拐卖事件的发生,用实际行动一起守护孩子安全。

  除了教育,借助科技手段,也是防患于未然必不可少的方式。作为计划的联合发起方,360一直致力于将科技与公益全面融合。其最新上市的巴迪龙儿童手表SE就是这样一款具有双向通话、精准定位、一键报警等多重功能的智能手表,家长们可以通过手表的定位功能随时获得儿童的地理位置等信息。

  与之前的产品相比,巴迪龙儿童手表SE在产品特性和功能上进行了改进。在通话功能上,手表的天线再次升级,信号更强,即使儿童在地铁等信号较弱的地方,家长也能与其清晰通话;手表支持双向通话,家长可以随时给孩子打电话,了解孩子周边环境,孩子也可以通过手表给父母拨打电话,沟通起来非常方便、快捷。

  在安全性能上,巴迪龙儿童手表SE采用四重定位:GPS+WIFI+基站+重力感应,能够高精度定位孩子的活动范围,并进行安全范围的设置,每15秒自动更新一次位置,让家长随时随地了解孩子的活动范围与动态。而当孩子发生危险时,只需长按手表上的求救键5秒就能一键求救,家长能够迅速定位孩子位置,以便在第一时间赶到并实施救援。

  在外观上,全彩的屏幕尺寸适度增大到1.44寸,更加便于儿童上手操作,且分辨率更高;采用嵌套式表带,轻松更换表带;五种糖果配色“樱花粉、西瓜红、天空蓝、青草绿和云朵白”,可以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

  不仅如此,SE在设计上也十分注重孩子的佩戴感受。SE表带采用低敏感度的硅胶材质和高新纳米抗菌技术,佩戴更为舒适柔软的同时,还能全面抑制细菌滋生,并能在发生磕碰情况时,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更好保护孩子们的手腕。

  同时手表还具有交友功能,两个手表轻轻碰一碰就能通过电话、语音、表情等方式与好友互动啦,家长可以通过手机APP管理孩子的交友情况。家长和孩子还能通过手表的家庭群聊功能,与孩子一对一单聊,聆听属于孩子的小秘密。

  拐卖事件的高发有家长疏于照顾、儿童年幼不具备自保能力等多种原因,由此既要通过儿童安全反拐演习向儿童灌输防拐知识,家长的监督作用也必不可少,360巴迪龙儿童手表SE,360度全方位保障孩子的安全,也让拐卖事件的发生率降到最低!

  360巴迪龙儿童手表作为“宝贝守护计划”项目的联合发起方,也将通过公益善款的方式发挥重要作用。正如其在5月10日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所承诺的:360巴迪龙儿童手表SE每卖出一台,将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项目捐赠3.6元,以支持儿童慈善救助事业,为留守儿童及走失儿童家庭出一份力。而在活动当天,360还将赠送参与反拐演习的儿童每人一台360巴迪龙儿童手表SE。

  作为科技型企业,360多年来致力于将科技与公益结合,将利用自身科技优势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贡献力量,让科技更有温度。作为儿童手表行业的领军企业,360巴迪龙儿童手表在行业深耕数年,拥有一流的安全技术,最近更是在新一代巴迪龙儿童手表中更新了十项革命性的创新功能,具有双向通话、语音单聊和精准定位等一系列安全功能。

  360发挥科技型企业的价值,与四川省公安厅、”中华儿慈会”三方携手,将政府、公益机构与社会企业紧密联合在一起,一定会为预防儿童走失、防止儿童拐卖做出更多的成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