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国际艺术发展基金”在京设立

陈复尘
2016年06月0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右二)为陈亚莲(左二)颁发证书

  5月31日,首支“国际艺术发展基金”签约暨捐赠仪式,在中国侨联新闻发布厅举行。知名画家陈亚莲宣布捐资100万元,设立“国际艺术发展基金”,用于推动中外文艺交流。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艺术研究院原美术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劳特斯辰国际文化艺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

  乔卫表示:“艺术是对真善美的追求,我们常说的艺术,既是体现艺术家对客观世界的认识和反映,也是艺术家情感、理想和价值观的体现。这种精神是没有国界,不受语言阻碍的。我们有很多执着于艺术的侨界艺术家,通过中华文化艺术交流的形式,在国际舞台上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陈亚莲希望通过设立公益基金的形式将中华文化艺术传播到海外,通过对相关艺术领域的资助,汇聚海内外侨胞力量,扶持、推动中国艺术走向世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艺术交流,服务全球华侨华人艺术家,提高中华文化艺术国际影响力。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