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尹世霖爷爷杯童诗朗诵演唱比赛”在中国儿童中心启动

2016年06月03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六一期间,我国著名儿童文学家、童诗大家尹世霖来到中国儿童中心书香嘉年华与孩子们一起过节,与原北京市东城区教委主任周焕奇一起宣布“尹世霖爷爷杯童诗朗诵演唱比赛”启动。

著名儿童文学家、童诗大家尹世霖

  本次比赛活动由中国儿童中心《学与玩》杂志、《中华家教》杂志、《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父母世界》杂志和中国儿童网主办。2016年6月1日到8月31日为征集期,10月在北京进行评选和发奖。本活动将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提升孩子们的文学素养和表演能力。活动参与简便,通过微信公众号“惠玩乐”在家与爸爸妈妈一起录音并在线上传报名参与。

  尹世霖从事儿童文学创作六十年,写下无数童诗,朗诵他的诗歌成为一代代的小朋友童年幸福的记忆。他曾任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

  本次活动作为中国儿童中心六一活动的重要组成活动,北京灯市口小学金帆合唱团小演员登台演唱了尹世霖爷爷作词,著名作曲家王霁晴作曲的多首儿童诗歌;北京女青年会培训学校小演员表演了尹世霖爷爷精彩童话剧《动物法庭》;表演艺术家、儿童表演教育家肖君爷爷、陶岚琴奶奶、著名演唱家肖禅娟阿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陶津阿姨等艺术家的进行精彩演出。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