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西首次为视力残疾考生提供大字号试卷

林艳华 陈奕蓓
2016年06月08日09: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广西首次为视力残疾考生提供大字号试卷

  考生们为自己鼓劲加油。 卢卫 摄

  中新网南宁6月7日电(林艳华 陈奕蓓)7日,2016年高考首日,广西全区各地考生均安全顺利赴考,各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为考生提供的服务温馨到位,语文、数学两科考试安全顺利结束。

  据悉,考前,广西加大服务残疾考生力度,保障残疾人平等参加高考统考。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和良好秩序,今年广西采用残疾考生和普通考生混编考场的形式,让残疾考生在享受到合理便利服务的同时也感受到一份尊重和理解。其中“为视力残疾考生提供大字号试卷”是广西今年新提供的一项合理便利措施。

  当天上午,南宁一名考生考前突发水痘,经医院开出疾病传染性证明,并由考生所在学校、招生考试部门逐级向广西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申请同意,其所在考场学校启用一个备用考场,同样配备两名监考员并进行视频监控,该考生单独在备用考场顺利完成考试。

  今年为“作弊入刑”后的首次高考,因此又被称为“史上最严高考”。高考首日,广西各考点积极采取人防、技防等多种检测手段把好考场入口关,防止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此外,还要求各高校高考期间加强在校学生管理,严格在校生的请假制度,避免学生出现“替考”行为。

  当前南宁市正进行地铁、民族大道维修整治工程量大工程,对考生赶考带来不便。高考首日,南宁市交警出动警力加强对各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特别是地铁施工路段、工地施工出入口、容易拥堵路段的交通指挥和疏导工作,并引导接送考生的车辆停靠至指定停车区域,严防因接送考生车辆过多而引发交通阻塞,全力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准时进出考场。

  针对广西部分地区近期出现的降雨天气,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要求各地在试卷、答题卡的回收、上送过程中,采用各种措施做好防水、防潮工作,防止试卷、答题卡被淋湿、弄脏、折皱、破损。

  今年,广西高考报名人数为33.2万人,比去年增加2.2万人,创历史新高。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