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华润万家“母亲邮包”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青海举行

2016年06月08日13:3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史雅乔)6月6日,华润万家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宝洁中国在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大庄村举办“爱传万家 净享呵护”母亲邮包捐赠仪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青海省妇联及青海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海东市及民和县政府人员、华润万家和宝洁公司代表、以及100位受助母亲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仪式。

大庄乡位于海东地区民和县境中东部,全乡属纯浅山地区,地形复杂、土地贫脊。6日上午,记者与华润万家公司代表等一行人从民和县出发,颠簸近2小时才到达大庄乡。

活动现场有近100位受助母亲代表,她们来自海东地区的各个村落,今天齐聚乡镇广场,为此次公益活动增添色彩。中国妇女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南静及华润万家企业代表对此次“社会组织+企业”共同关注妇女生活质量和健康问题的帮扶表示高度的关注与重视。

仪式结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华润万家及宝洁公司代表等人拜访了大庄乡的10户贫困人家,将邮包送到她们手中,现场与她们进行交流,让贫困妇女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

“公益资源应该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华润万家选择当地农村作为捐赠仪式地点,是希望能深入贫困地区,走进当地贫困母亲,充分了解和感受她们的困难和需求,真正的把资源用在最迫切的地方,践行基层公益,做‘接地气’的公益活动。”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

创新扶贫重点 关注妇女健康安全

妇女儿童一直是社会重点关注和保障的人群。在青海,多数贫困母亲并没有属于自己的日常生活用品。因为贫困,她们更倾向于将全部钱省作家用。由于气候干旱、土地贫瘠,她们还面临缺水、卫生条件差等问题,亟需社会各界的关注。此次“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创新扶贫工作重点,从单纯关注妇女的经济困难问题,转向提高她们的安全健康意识。

母亲邮包内含毛巾、卫生巾、牙膏、肥皂、手电等多种日常生活用品,真正满足贫困母亲们的生活所需。“有时候,我们邮包里的一把剪刀或许能让她们剪指甲时不需要再用手掰断;一个手电有可能就成为这个家庭、这个母亲唯一的一件小家电。”青海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说道。

记者了解到,华润万家携手宝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积极向社会各界募集更多的“母亲邮包”善款。自5月18日活动推出以来,共有近14万人关注此次公益项目,顾客通过在华润万家线下门店参与“购物献爱心”活动:购买宝洁产品指定金额,由华润万家携手宝洁捐出1元,最终捐助善款60万元,用于购买5400个母亲邮包。线上渠道方面,华润万家联合腾讯公益,从5月26日到8月26日,历时3个月的时间,鼓励全国网友通过线上捐赠,共同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来。

连续五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华润万家创立于1984年,30多年来,始终秉承着“与您携手 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在企业利益和承担社会责任之间,华润万家找到了一个平衡点——企业利润最佳化。这也是华润万家一直倡导经营方向。利益最佳化本身即是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增加了税收、创造了就业、提供优质商品、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今年是华润万家成立32周年,此时启动“母亲邮包”公益项目,表达了为贫困母亲改善生活的美好愿望,华润万家将继续实现企业公民承诺,持续关注特殊人群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希望可以通过更多社会公益项目,让生活更美好。

据悉6月中旬,华润万家将正式发布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份报告详细披露了华润万家2015年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进行的重要举措,介绍了华润万家在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商品质量、营造安全经营、投身绿色事业、关注社区公益等方面所开展的大量工作,以及为消费者、合作伙伴及员工所作的各项努力。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目的是公布华润万家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自觉接受来自媒体、公众和利益相关方的监督,同时也倡导社会更加关注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今年是华润万家连续第五年向社会各界披露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各项工作。”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