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年轻女子冒充柳州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高价卖蟑螂药

赵本高
2016年06月14日09:49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号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赵本高)炎热夏季,蟑螂出没,很多家庭都需要预备一些蟑螂药。近日有网友反映,有自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年轻人上门推销价格不菲的蟑螂药,不知是否属于推销骗局?

  发帖网友名为“柳州一个小市民”,帖文介绍,12日中午时分,有一名自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年轻女子敲开家门,说是前来给每家每户发放蟑螂药;但在领取登记表上填完姓名等相关信息后,女子又告诉她住户也需要承担部分杀灭蟑螂的花费,每年为90元。

  “柳州一个小市民”在帖中称,听到对方说要收费,自己立即有所警醒,推脱说要先跟家里人商量之后再领药,让对方改日再来。见此状况,女子转身上楼去敲其他住户的家门。

  “柳州一个小市民”在帖中表示,这种上门推销方式让人很不放心,不知是否属于骗局,因此特地发帖想求证。

  这则网帖发出后,不少网友跟帖表示,自己也碰到过类似情况,结果支付几十元后,就拿到两盒蟑螂药;承诺说要全年负责杀灭蟑螂,但之后再也没有人上门服务。还有网友表示,自己登记了相关信息后,后面还接到一些推销电话,烦不胜烦。

  那么,这些上门推销的真的是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吗?对此,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科长陈蔚恩表示,他们从未安排过工作人员上门营销蟑螂药,如果有人自称为疾近中心的工作人员,那一定属于骗局。

  陈蔚恩表示,市面上有很多正规公司生产的蟑螂药,售价从几块钱到十几块钱,一般情况下都能满足普通家庭的需要;如果推销人员所售卖的药物高达八九十元,那就明显高出市场价,而且其产品的有效性亦存疑,不建议居民选购。

  记者了解到,柳州市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也于12日特别发出提醒,称中心没有组织任何上门消杀蟑螂的收费服务,也不会开展以收费为目的上门服务,市民如发现假冒中心工作人员的推销行为,可以直接报警处理。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