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疏堵结合驱散“黑救护车”(来论)

天津东丽  金德奎
2016年06月16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三亚“黑救护车”被媒体曝光,既拉病人又运遗体,月入超10万元。“黑救护车”的治理,由此引发网络热议。

  “专业救护”,本是为了抢救生命,却被一些人当作商机,非法改装车辆冒充救护车,进行非法牟利。其中,漫天要价、恶性竞争、救护风险高、出了事故没保障等诸多问题,扰乱了救护秩序,更给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埋下了隐患。近年来,各地警方加强了打击力度,但风声一过,“黑救护车”又卷土重来,似乎成了一种顽症。

  “黑救护车”屡禁不止,除了监管因素,还在于部分救护需求未被满足。“黑救护车”之所以数量众多、运营猖獗,与正规救护车数量不足、救护人员服务差,也有关系。因此,根治“黑救护车”,必须疏堵结合。一方面,要强化常态执法,使其无法上路;同时要拓展正规救护资源,用好社会和市场的力量,从而让“黑救护车”彻底失去市场。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6日 05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