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微博发起“全民寻人”倡议 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走失问题

2016年06月16日09:4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6月15日消息,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 正式上线满月之际,微博公益官方账号@微公益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机构关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 ,随手转发寻人微博,帮助失踪儿童回家。

  倡议发出后,@宝贝回家、@寻人总动员 、@CCTV等着我 、@微博打拐 、@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组 、@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10086 等微博迅速响应这一倡议,宣布将携手微博助力此项公益事业,打造全民寻人爱心联盟,帮失踪儿童家庭实现“团圆”梦想!

  据微博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公益机构、三大运营商以及多家手机厂商在内的诸多企业、机构和个人,均表达了参与这一公益活动的意向,愿意为推广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微公益此次发起#全民寻人我加入#的话题,旨在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这一公益事业,更有效地协助公安部扩散儿童走失信息。

  5月15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正式上线,微博成为首家接入平台的移动新媒体应用。平台上的信息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同步发布后,还会基于微博大数据,向事发地周边区域的微博用户进行推送。

  截止6月15日中午,@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上线一个月以来已经获得超过25万微博网友的关注,所发布的135条微博总阅读数超过5200万。在各地公安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多方努力下,已寻找到40余名走失儿童。微博已经成为公安部打拐反拐工作最重要的阵地之一。

  据透露,微博下一步将联合公益机构、三大运营商以及手机厂商等社会各界共同推进这一公益事业的发展。

  @宝贝回家 、@寻人总动员、@CCTV等着我 、@微博打拐 、@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组等机构将率先加入这一行动,通过官方微博账号以及新媒体渠道发布寻人信息,让更多人关注寻找走失儿童项目,形成全网、全社会的共同话题。

  运营商方面,三大运营商初期将通过官方微博等新媒体渠道,以及邮箱、门户App等产品向事发地周边区域推送微博寻人信息,实现快速传播和精准覆盖。此外,微博与运营商还会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式,逐步加大区域推送覆盖范围。

  同样,微博与手机厂商也会开展类似的合作,在公安部发出儿童走失信息后,通过手机弹窗向有效区域推送寻人信息,扩大影响人群,实现信息更为精准、全面的覆盖。

  据微博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据以往的经验,儿童失踪的前12小时最为关键,那么在这个时间内将儿童失踪信息PUSH到可能掌握线索的群体,或能帮助一个家庭团圆。微博今日发出此项倡议,就是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将信息传达给更多有效用户,从而帮助更多失踪儿童家庭早日实现“团圆”梦想。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