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龙渊银龄爱心协会:公益服务爱老情深

2016年06月16日11: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6月10日,浙江省龙泉市龙渊银龄爱心协会志愿者们放弃假日休息,第四次来到兰巨乡仙仁村,对当地8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一对一服务,是村里的老人得到无限的深情服务,这是龙泉市开展银龄养老志愿服务者城区服务走向乡村的一个具体缩影。

   龙渊银龄爱心协会,是龙泉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前共有成员233人,由来自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组成。该组织鼓励健康低龄老年人帮扶空巢、高龄、病残、失能老年人;组织老年人开展互助、以老助老的志愿者活动,成为实现老年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平台,是对家庭赡养和居家养老工作的有效补充 。

   龙渊银龄爱心协会清风队队长张明跃结对的老人与儿孙住在一起,如今已是四世同堂,老人诙谐幽默的话语感染了周围的志愿者, 大家主动与老人拍照留影。张明跃说:“与其说我们来给老人送温暖,不如说我们来向老人学习做人的真谛,在老人们的身上我们懂得了仁者寿的道理”。

   当日活动中,仙仁村107岁的季盛康老人,因为脚底下长满了老茧,根本不敢踏在地上,经过志愿者洗、泡、修美脚三部曲,老人立马能走起来了看着小伙子认真的为自己修脚,说一定要给小伙子钱,小伙子说要钱就不上这了,能给老人修脚,是过来粘粘老人的长寿仙气。

   看着志愿者们带来的包子,老人们说平常在家里都是吃米饭为主,做包子挺麻烦的,想吃包子也是一想而过的事,今天在村子里就能吃上这么热乎的包子确实挺有口福。

   志愿者周小芬拉着老人在村口照张合影,老人们说自己临老还能认个女儿真是没有想到的事,周小芬对老人说,以后会经常带着家人来老人家里走走看看。

   为努力实现居家老年群体困有所助、难有所帮、需有所应,把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做成服务到位、老人受益、群众满意的暖心工程,龙渊银龄爱心协会将立足老年人的需求,进一步加强志愿者培训,规范服务内容,开发新的服务项目,为居家养老提供专业化、人性化、高质量的服务。并在服务队伍建设的基础上争取资金保障,加大服务力度把居家养老的工作从政策层面到具体操作落实到实处,让老年人有更好的生命质量和生活质量。

   龙渊银龄爱心协会队伍在不断发展壮大,他们的身影还将继续出现在龙泉市城市乡村的各个角落,他们的行为受到社会各界的称赞,给社会带来无限正能量。(刘永善 刘伟林 徐志敏)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