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云南大理洱源县发生泥石流灾害 交通中断、电站被淹

陈鸿燕
2016年06月17日08:31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央广网大理6月17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这两天不断侵袭南方地区,致使南方多个省区遭受洪涝、风雹灾害。从昨天起,南方暴雨范围逐渐减小、强度逐渐减弱。不过,雨势虽然有所缓解,但是灾情隐患并未完全消除。昨天,云南省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降雨量普遍达到了30~50毫米,局地则达到了70~84毫米。

  云南大理洱源县受降雨影响,昨天发生了泥石流灾害,导致当地交通中断、电站被淹、黑潓江形成堰塞湖。现在当地是小雨的天气,今天天气预报显示中雨转小雨。

  昨天凌晨1点左右,大理州洱源县乔后镇区域内突降暴雨,致使温坡沙坝沟、大树村白沙河等不同程度发生泥石流灾害。灾害造成平甸公路大树至温坡段部分路段交通中段,同时温坡村沙坝沟因为冲下大量泥石流土石导致黑潓江形成小型堰塞湖,造成农田及部分电杆被冲毁,米子坪电站一层被淹没。昨天下午,抢险工作组对堵塞河道实施2次爆破处理,河水下泄能力流量加大,流速加快,洪水逐渐消退。平甸公路大树至温坡段损毁路段经过紧张抢险,阻塞公路的泥沙得到有效清理 。但在对此路段上的过水路面涵洞桥梁完成清理后,工程人员发现涵洞桥梁路面损毁严重,抢险工作组经过现场勘测后,决定继续临时封闭交通,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经过昨天整整一天的抢险救灾,灾区没有人员、大牲畜伤亡,抢险救灾工作有序推进。

  今天洱源县相关部门一方面要加强堰塞湖的动态监测,堰塞湖河段的清淤、疏浚,确保河道早日贯通;另外一方面要针对过水路面涵洞、桥梁摧毁严重的实际情况,抢修应急通道,保证平甸线早日通行。

  根据最新预报,今天20点到明天20点,云南西部等地还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还有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