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海口“黑救护车”30公里要价2800元 医院保安招揽生意

2016年06月17日08:50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目前,我们卫生监督部门真没有相关的法规依据对他进行查处。”

  央广网海口6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海南海口的一些医院,有一些“黑救护车”通过发放卡片的形式招揽生意。当地记者以家里老人病重为由进行暗访,医院保安竟然帮忙联系。黑救护车市区起步价就要600元,30公里的路程要价2800。从外观上看,这种车和普通车并无两样。车内除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外,后排座椅已拆除,里面有担架及氧气瓶等医疗设备。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了交警和卫生部门。因其车辆及驾驶员手续齐全,交警只能以“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为由对其罚款500元,并责令恢复原状。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表示,该部门没有权利对此进行查处。

  纵横点评:

  不可否认,正是因为李逵太少,才让李鬼钻了空子。根本解决之道是增加正规救护车运力,解决患者实际需求。然而,在问题无法立即解决的当下就默许黑救护车肆意妄为吗?当然不行!小则漫天要价,大则贻误病情。既然没有某一个部门可以全权负责,那就几个部门协调、齐抓共管。卫生部门禁止医院与其合作,交管部门严查改装,一旦涉案,公安部门立案侦查,绝不姑息。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