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坚果爸爸”:我绝不放弃自己的儿子

2016年06月20日08:32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田波在家中安慰闹小脾气的儿子(6月13日摄)。

  今年37岁的田波是黑龙江肇东市尚家镇尚家村人,平时以销售坚果为生。2009年,田波的儿子田朕恺被查出患有恶性血液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田波和妻子拿出所有积蓄带着儿子到全国各地看病,可儿子病的治疗却没有任何起色。一年后,不堪重负的妻子离家出走,至今音信全无。田波一人挑起救子重担。

  因为卖坚果,田波无法照料儿子,儿子平时都和爷爷奶奶在肇东的农村土房里住,田波自己在哈尔滨卖坚果,继续筹钱给儿子看病。田波每隔五六天就要回一趟肇东老家,把儿子接到哈尔滨输血小板,一次就要花3000多元。多年来的医药费已经掏空了田波的积蓄,还让他欠下二十多万元外债,可是他从来没有放弃。

  最近,经过配型检测,田波得知自己和儿子符合骨髓移植标准,只要移植骨髓就可以治好儿子的病。但骨髓移植费用高达几十万元,这对于这个家徒四壁的“坚果爸爸”来说犹如天文数字。不过田波仍在坚持:“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更加努力地卖坚果。儿子终于有了治病的希望,身为父亲,不管多苦多难,我都绝不会放弃自己的儿子!”

  新华社记者 王凯/摄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