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白血病女与亲生父母配型成功 临近手术父母失联

2016年06月20日09:14 | 来源:中安在线
小字号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今年26岁的陈雪雁从小被旌德一对夫妇抱养,家境贫寒,后又患上白血病。幸运的是,她通过社会捐助获得了40多万元手术费,并成功配对脐血,原本打算今年6月份进行骨髓移植,但配型成功的亲生父母却突然失去了联系,这让陈雪雁和家人焦急万分。

  陈雪雁出生5天,就被养父母从宁国抱养到旌德。 17岁,又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危及生命。但养母师丰收并没有放弃,带着她四处求医,弄得家徒四壁。而在2009年,母女俩在上海边打工边求医时,江西小伙章伟的出现,让她收获了一份坚贞不渝的爱情。

  2014年,在100多位爱心车主的帮助下,陈雪雁和章伟在旌德小城结婚。 2015年,这个特殊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丈夫和养父母也入选了中国好人榜。旌德县当地的妇联、文明办、红十字会,还有很多好心人伸出援手,40多万元的手术费终于凑齐。

  去年8月份,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雪雁和自己亲生父母脐血配型都成功。今年6月份,安徽省立医院的医生打电话给陈雪雁,她可以进仓准备骨髓移植手术了。不过,医生表示,手术时配型成功的亲生父母必须在身边,如果脐带血出现意外无法成功,还可以通过亲生父母捐献骨髓帮助雪雁。陈雪雁的生父郭先生也表示愿意。但最近远在江苏宿迁亲生父母却突然联系不上了,手机无人接听,短信也不回,手术遭遇搁浅。

  安徽省立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张旭晗表示,目前的医学条件下,捐献骨髓并不会对捐献者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