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小映帮我公益金"成立 百位明星开启公益直播

2016年06月22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右起:芒果V基金秘书长周远、映客直播COO-Jessie,映客主播”文表姐“、映客直播副总裁王昊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史雅乔)21日,“小映帮我公益金”成立发布会于北京举行,发布会现场,众多明星祝福VCR轮播助阵。

“小映帮我公益金”是映客直播与芒果V基金联合发起的公益基金项目,以“分享最微小的故事,上映最真实的温暖”为宗旨,以手机直播为形式,为需要帮助的人送上一份温暖。映客用户以不同的捐款方式捐献的款项,都将汇集到“小映帮我公益金”当中,通过芒果V基金将善款交到受助者手中。

小映助学,百位明星为公益发声

小映帮我为应届高中毕业生设立助学公益基金,帮助那些不再享受义务教育的优秀学子,减缓他们在学业及生活上的开支压力。以直播的形式让公益活动告别“盲捐”,使捐助变得更加公开透明,在最真实的环境里传递感动和希望。本次活动目标为:100名艺人为小映助学项目直播,为公益发声。活动内容主要是明星在映客开直播,以收益的映票作为捐助善款,其中明星认捐一部分,映客配捐一部分。

目前,蒋劲夫、郭书瑶、吕佳容等明星已经开启了映客的公益直播之旅,未来将会有更多明星以该项目名义入驻映客。

映客公益主播

在此次活动中,映客与聋人女孩张若兰的公益约定将兑现。张若兰已经与映客签订了慈善协议,她在映客直播期间,每收到32个映票,映客就会以映客和张若兰的名义共同向公益机构捐款1元钱。截止发布会当天,张若兰共获取映票1967万,按约定比例,本次发布会上映客向芒果V基金捐出61.5万元人民币。 美丽的聋人天使、映客主播张若兰,她用她的坚强和善良感动了无数网友,成为映客 “最励志”女主播。

以直播的形式集中观众的力量,传播绿色、健康、正能量,为需要帮助的人尽绵薄之力,这是映客的初心,也是映客一直秉持的态度。在本次发布会结束后“小映帮我”项目将开放公益主播申请,让每个映客主播都有机会为公益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是歌手音乐教室

映客曾联合芒果TV在“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会”上共同为“我是歌手音乐教室"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音乐学习环境。项目的主要内容是歌手们担任公益音乐老师推进"爱心支教"行动为孩子们上课。

本次“小映帮我公益金”发布会上映客承诺将邀请明星或映客公益主播助阵,全程直播每间音乐教室的建设过程。

透明公益,拒绝盲捐

“小映帮我公益金”是映客与芒果V基金战略合作的基金账户。芒果V基金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从属于民政部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小映帮我公益金”承诺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帮助。希望通过公益直播系列节目的播出、系列活动的策划、系列项目的落地,培养和倡导一种新的价值取向和社会风气,这就是让爱心成为一种自觉习惯、让公益成为一种社会风尚、让慈善成为一种随手行为。

根据《芒果V基金管理实施办法》并报请基金管理委员会同意,所有“芒果V基金”的善款都不会直接捐赠到受助者手上,而是在获得受助者的同意和指定后,将善款交给独立的第三方评估和使用慈善资金,从而提升社会公信力。

作为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公益的道路上,映客将持续前行,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呼吁全社会,以直播为形式,对弱势群体送出温暖和关爱。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