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前五个月立案658人

杨凤临
2016年06月24日09:3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昨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发布会,通报全国检察机关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情况。今年1月至5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案件658人,同比上升53.7%。

  最高检新闻发言人王松苗介绍称,最高检和国务院扶贫办决定,从2016年1月至2020年12月,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开展为期5年的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据统计,今年1至5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案件658人,同比上升53.7%;立案侦查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4775人,同比上升0.3%。其中,查办涉农扶贫领域渎职犯罪975人。在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中,涉及资金管理使用环节2640人,占该领域同期立案总人数的55.3%。

  今年1月至5月,全国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4775人。其中,查办涉农扶贫领域渎职犯罪975人。在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中,涉及资金管理使用环节2640人,占该领域同期立案总人数的55.3%。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