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戒烟到底有多难

2016年06月24日09:4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戒烟到底有多难?加拿大研究人员说,烟民们平均要尝试戒烟近30次才能最终成功。

  负责此项研究的多伦多大学博士迈克尔·沙伊顿在《英国医学杂志·公开》期刊上发表文章说,研究人员对1277名加拿大烟民进行了为期三年的跟踪研究。最初,烟民们要回忆曾经有多少次严肃的戒烟尝试,接下来,他们每六个月汇报一次在这期间的戒烟尝试次数。只有一年不碰香烟才会被视为戒烟成功。研究人员利用统计学模型分析后得出,烟民们平均要尝试近30次才能戒烟成功,这比一般人想象中多得多。沙伊顿说,戒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尽管经常失败,但只要坚持就有可能。其实,戒烟结果因人而异,有的人一次就能把烟戒掉。他建议“屡战屡败”的人可以尝试医学辅助疗法,尽早远离烟草。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