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甘肃永靖多名小学生被体罚 涉事教师被责令作书面检查

章正 马富春
2016年06月28日08:24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兰州6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 马富春)近日,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一所乡村小学,多名四年级学生被语文教师姚某体罚打伤屁股,原因是学生没学会写生字。

  “有位家长发现孩子走路不对劲,发现孩子屁股被打伤,刚开始孩子还不说,问了之后才说被老师打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另一位家长称:“看了其他家长在微信中发的照片,才知道孩子在学校被打的事情。”

  “让孩子趴在凳子上,让两个力气大的孩子摁住,老师拿着教鞭抽打。”一位不愿具名的家长说。知情人士介绍:“打的过程中,(老师)还不让孩子动,动了就打得更多。”

  据甘肃当地媒体《西部商报》报道:“有的学生被打得无法走路,有的趴在床上起不来,伤势最重的小女孩被打了60多下,还有一名男孩被打了40多下,屁股都‘开了花’。”

  有家长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适当体罚孩子可以理解,下手这么重就过了。

  “这是个年轻的女老师,平时也打孩子,可这次比较严重。”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这样的老师不适合任教。”

  6月24日,永靖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通报称,事发后该县教育局立即派出调查组赶赴学校调查,看望了被体罚学生。

  经调查,被体罚学生系永靖县西河镇陈家湾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6月21日下午第三节语文课,该年级语文教师姚某因7名学生未完成作业,用柳条进行了体罚。

  6月22日早晨,除1名学生家长以“学生屁股疼无法上课”到学校请假,其余学生全部到校上课。获悉这一情况后,该校校长和教师姚某立即送7名学生到镇卫生院检查,并逐一到学生家中向家长当面道歉。下午,7名学生全部正常上课。

  该通报称,教师姚某的行为已违反“明令禁止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要求,对学生造成了身心伤害,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根据《中小学教师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责令教师姚某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并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

  据悉,事发后该县立即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全县广大教职工做一名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进一步遵守师德行为规范,更加关心关爱学生,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