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犯错的都是非裔小孩?美国红十字会为泳池海报道歉

初晓慧
2016年06月28日09: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美国科罗拉多州红十字会医院推出了一张海报,教导小朋友在游泳池边如何安全地玩耍,但这张图却被网友称为具有“超级种族歧视”。

  据美国中文网6月27日报道,涉嫌种族歧视的海报以”Be Cool, Follow The Rules“(“想要酷,就得遵循规则”)为题,在科州的两个游泳池出现。该海报呼吁市民在泳池遵守规则,不要做出危险行为。海报以卡通人物画出各种泳池中的行为,红色箭头指明人物行为错误,绿色箭头指明正确,但从海报上来看,被红色箭头指明的小孩看起来像是非裔,而被绿色箭头指明的则是白人小孩。

  推特网友索耶(Margaret Sawyer)上周与家人到科罗拉多州旅行时,在一个泳池看见该海报,她立刻向当值救生员反映海报问题及写信到泳池的管理者。其后她在另一个泳池再见到该海报,她向泳池管理者反映后,决定拍照上传到社交网站。她在网上说到:“嘿,红十字会,赶紧给@SalidaRec重新画个海报吧,否则就得上超级种族歧视的黑名单了。”

  海报被拍照上传网络后,美国红十字会发表声明,为海报引起误会道歉,强调无意冒犯任何人,会通知与该会合作的泳池撤下海报,直至有新版本海报。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