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通州公租自行车年底前扫码可租

黄海蕾
2016年06月29日08:3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今年年底前,通州区计划推出手机APP,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实现租还车,还能查询网点实时车辆信息等功能。

  截至目前,通州区共投入运行15000辆公租自行车,453个租赁站点,累计办卡10.7万张。今年年底前,还将继续增加5000辆车。为突破刷卡租还车的局限性,北京绿色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计划推出手机APP,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实现租还车功能,同时可实时查询车辆空桩信息。

  据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技术人员已开始着手开展工作,正在对软件进行测试,计划年底前投入运营。记者了解到,通州区并非首个尝试手机租还车的区,目前昌平区部分车辆已经实现手机租还车,市民扫描二维码即可租车。

  据悉,通州区公租自行车也已接入“北京公共自行车”微信服务号,关注该服务号,即可通过该服务窗口,对租车网点进行位置查询,并了解租车流程、租车费用、服务电话和租车卡办卡点及说明等信息。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