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KAB携手水木资本助大学生零成本创业

2016年06月29日09:3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陈佳丽)在今天举办的2016年大学生零成本创业行动新闻发布会上,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建议,大学生要学会有效组合资产、盘活沉淀资源,让自己的好创意在“双创”时代开花结果。“少消耗、轻资产、高创意,让大学生创业迎来新起点”。

  2016年大学生零成本创业行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水木资本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服务全国高校大学生毕业季创业实践,让有梦想的创业青年不再为“找钱、找房、找人”发愁。

  发布会现场,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水木资本董事长唐劲草,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就“双创”时代背景下的青年创业话题展开交流。

  伴随全球化深入发展和互联网日益普及,青年创新创业迎来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董时说:“本次活动就是在积极响应国家‘双创’政策的前提下,推出的更加符合市场需要、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有益探索。”

  截至今年2月,KAB项目共培训了1424所高校7942名专业讲师,并在305所高校设立了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KAB项目已成为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手段。

  有着丰富创投经验的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水木资本董事长唐劲草积极关注大学生创业。他表示,创业是另一种形式的“就业”,毕业季大学生参与零成本创业,可积累不同于“白领”的经验和资源。

  零成本创业释放出一种信号:社会资源在更多地向青年创业者倾斜。李家华表示:“创业一定是机会来的时候赶快上,要学会敏锐地‘借船出海’。”

  从6月中旬至6月底,2016年大学生零成本创业行动面向应届毕业生(含高职、大专、本科、硕士和博士)及毕业5年内创业青年,征集创业计划书或已实施的创业项目。活动拟评选出60个创业计划书或创业项目,每个获奖项目将获得10万~50万元天使投资,可选择入驻河北怀来、安徽合肥、海南三亚3个孵化器,相应孵化器免费提供办公场地3年及项目可免费入驻创客公寓等一系列服务;此外还将提供院士领衔的创业导师团悉心辅导,快速搭建商业、学术、伙伴关系和相关资源对接,种子期项目孵出后可进一步进驻水木资本位于北京市或上海市的孵化器办公并继续享受免房租待遇,跟进项目孵化和创业支持。

  如何警惕玩票者?面对活动现场的提问,唐劲草回应称,将以投资的眼光发现好项目,以365天的服务扶持真项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创投合伙人、知名创业青年将组成项目评审组,依据创业计划书、创业项目方案中的创业团队、商业模式、财务分析、市场前景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内容,并综合网络公众投票,于今年7月中旬公布项目征集成果,并为获奖项目提供“一条龙”服务的零成本创业扶持。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