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宁夏为农村学前教育补短板

2016年06月30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银川6月29日电  (记者朱磊)记者今天从宁夏教育厅了解到:宁夏《关于推进全区农村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日前出台,其中提到要在交通不便、偏远地区,利用当地资源来举办游戏小组,推动托管幼儿园(班)送教活动。

  《意见》提出按照“适度规模、确保质量、就近入园”的原则,优化农村学前教育资源配置,合理调整农村幼儿园布局。此外,全面落实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政策。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儿童要做好应助尽助、应免尽免,重点支持农村学前教育发展,按规定配置农村幼儿园设施设备及玩教具。要保障农村幼儿园的用水用电及维修改造等,保障幼儿园运转。加强农村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财政补贴工资、补助三险一金等措施,提高农村幼儿园教师待遇,补足配齐农村幼儿园教师。推进农村幼儿园指导员制度,从县幼儿园选择部分业务能力强的教师担任农村幼儿园业务指导员,负责农村幼儿园业务指导和教师业务提升,每人分片包干若干农村幼儿园,每周至少到农村幼儿园指导1—2次。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30日 12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