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重症女孩急需骨髓移植 养父母无奈为其寻亲生爸妈

2016年06月30日09:0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正在接受治疗的小娇。

  20年前,寒冷的腊月里,一个女婴被遗弃在江苏省东海县人民医院门口。一位身患残疾的男子,怜惜地将女婴抱回家,悉心照顾。2012年,女孩在中考前夕突患再生障碍性贫血。4年来,为了给她看病,养父刘贯宝花光了所有积蓄。

  医生说,如果病情不见好转,进行直系亲属骨髓移植可能会迎来新生。直到这时,刘贯宝才和闺女刘小娇说起她的身世。刘贯宝希望,能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只有他们,才能拯救自己的女儿。通讯员 杨锐冰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凌飞 文/摄

  20年前,在医院门口抱养弃婴

  昨天上午,记者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抽血处,见到了刘小娇和她的父亲刘贯宝。

  一双黑布鞋,晒得发黑的皮肤,有点佝偻的背,行走不便的腿,这是刘贯宝给人的第一印象。

  说起20年前抱养女儿的那一幕,刘贯宝清楚地记得,那是1996年腊月二十三(编辑注:经查万年历,应为公历1996年2月11日),那天很冷,有人告诉他,有个女婴被放在东海县人民医院门口,裹着棉被仍冻得哇哇直哭。刘贯宝和妻子赶紧过去,将女婴抱回了家,当天晚上给她喂了牛奶,换了一身干净衣服,悉心照顾起来。

  刘贯宝的妻子不能生育,他自己身患残疾,从小就因小儿麻痹症而不能正常行走。

  夫妻俩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这个抱来的孩子身上。直到小娇6岁,他和妻子从东海房山镇山后村去常州打工,小娇才交给爷爷奶奶照顾着。

  为救养女,花光近20年所有积蓄

  “小娇小学毕业后,我把她带到了常州上初中。”刘贯宝说,2012年4月,女儿即将中考。在练习中考体育800米的时候,老师发现小娇脸色苍白得有点可怕,立即带她去医院检查。

  检查结果出来了,小娇血小板指数低得吓人。她被立即安排住进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始了与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漫长斗争。

  “刚查出病时,爸爸让医生不要告诉我。”小娇说,后来频繁的抽血检查,让她自己慢慢意识到这不是普通的病,“后来我才知道真相。”

  小娇的成绩一直很好。就算患病,中考那年,她依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常州一所高中5000元的奖学金。可惜的是,由于身体原因,小娇仅上完高一上学期,就无法继续学业了。

  为了给养女治病,刘贯宝拿出了近20年来打工攒下的积蓄。“到现在,总共花了30多万元,包括向亲戚借的5万元。”刘贯宝说,女儿在常州看了2年病不见好转后,又到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病。

  “在苏州看病的第二年,孩子连路都不能走了,我架着她每走五六步就要停下来歇歇。”父女情深,刘贯宝说,他一直把小娇当自己亲闺女一样疼爱。

  寻找生机,养父公开身世寻亲

  小娇的黑色双肩包里,装满了她4年来的各种医院检查单。“我在常州、苏州各看了两年病,家里实在没钱了,就回到了东海老家看病。”小娇懂事地说。

  6月7日,小娇因为眼下出血住进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并接受了骨髓穿刺术。这次住院半个月,又花去了两万余元。

  在和记者交谈的过程中,小娇的手时不时地发抖,“我能蹲一会吗?”

  昨天下午3点,抽血检验结果出来了,小娇的血小板指数只有11。

  医生说,如果病情不见好转,进行直系亲属骨髓移植可能会迎来新生。

  刘贯宝告诉记者,“我现在最大的指望,就是能够找到小娇的亲生父母。”

  然而,20年前,女婴的襁褓内没留下任何纸条,只知道小娇那时候出生才2天,小包被是那时候常见的碎花图案,女婴穿着一件衬衫,外面罩了一件小袄。

  父爱深沉,带给人无尽感动

  女儿小娇一直很乐观。没事的时候,她也会和同龄人一样,玩玩微信,发些自拍。“妈妈还和我开玩笑说,要不是我,家里都有钱盖楼房了。”

  刘贯宝说,现在自己年龄也大了,到工地上干活人家也不要,“现在就一门心思带女儿看病。”由于没钱到外地住院,刘贯宝会定期去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给女儿抓药,“每抓一次药至少要花4000元。”

  沉重的医疗费让这个来自东海农村的家不堪重负。但刘贯宝不离不弃,为争取养女的一线生机而四处奔波。“她妈妈也准备找点零工打打,给女儿攒钱治病。”

  请帮帮他们

  万能的读者们,如果你有有关小娇身世的线索,请拨打刘贯宝的电话:15150921639。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可以将爱心款汇至支付宝:18352110223,或打到刘贯宝的银行账号:6228481059906210872。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