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患儿手术需互助献血老爸却患癌症 医生献血相帮

杨彦
2016年06月30日09:2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儿子、女儿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他自己还患有胃癌。深感时间紧迫的他借来钱想给孩子治病,但手术前用血紧张需要互助献血,他显然不符合献血要求。正犯难的时候,一位医生站了出来。

  姜绪其来自赣榆县,种地为生,家里五六亩地,每年卖粮食能赚到3000元左右。妻子体弱多病,没有收入。姜绪其家有三个孩子,16岁的女儿和仅15个月的儿子先后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1个月前,姜绪其的老胃病又犯了,医院病理报告显示:他患的是胃癌,已经到了中晚期。顾不上自己的姜绪其从十几户亲戚朋友那儿凑了2万多元,23日带着姐弟中病情相对较轻的儿子从连云港转院到了南医大二附院。

  由于血站用血紧张,医生建议姜绪其参加互助献血,姜绪其领了献血单,没多久又折了回来,医生这才知道,原来他是一位胃癌中晚期的病人。“我问他你自己怎么办,他说我这个病没有钱就治不了,只要把孩子治好就行了。”管床医生耿直说。因为没法互助献血,小姜的手术眼看着就要推迟。中心的赵向东副主任医师听说了,周六下午到献血点献了300毫升血,协调来了血液,小姜的手术在周一顺利完成。

  了解到姜绪其家的状况,耿直连夜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了求助信息。截至昨天,已筹得两万多元善款。但小姜的后期康复、姜绪其的胃癌、小姜姐姐的救治,都还需要一大笔费用。得知医院在想方设法为他筹钱,姜绪其找到耿直医生,表达了自己愿捐献器官,以此回馈社会的想法。“我感觉自己没有啥能回报的了,就这个身体还可能有点用。”通讯员 何松明 扬子晚报记者杨彦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