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留守儿童数量7月底摸清

卫张宁
2016年07月01日08:3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卫张宁)昨天下午,北京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近期本市将会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数量展开摸底排查工作,预计在7月底完成摸底工作。

  今年4月,民政部召开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要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由民政牵头,教育、公安、司法行政、卫生计生等部门,和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参加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领导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北京市民政局结合本地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较少的实际情况,打破“农村留守儿童”界限,提出建立包括城乡儿童在内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制定全市留守儿童和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政策。经报请市政府批准,我市联席会议由包括市编办、首都综治办、市农委等28个委办局组成,联席会议每年将举行一次会议。

  会上,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市救助管理事务中心主任李军介绍了联席会议建立背景和筹备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北京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和《北京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2016年度工作要点》。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2016工作要点中的相关安排,本市将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摸底排查工作,并在7月底前摸清底数,为精准帮扶奠定数字支撑。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