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与梦想同行 ViKA青年创想先锋计划山东站圆满落幕

2016年07月01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28日,由北京常春助学慈善基金会ViKA公益基金发起,鲁东大学主办,上海东方智慧十分孝心文化发展基金会和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与梦想同行创新创业论坛——ViKA青年创想先锋计划山东站”在鲁东大学落幕。

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衣军强,烟台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主任王念瑞,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姚云喜等领导应邀出席论坛活动。鲁东大学校长李清山、副校长丁瑞忠,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辅导员及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作为ViKA公益基金的发起人之一,Ada在论坛现场发表了主题演讲。她认为在当今社会,大学生创业都需要运用互联网思维,而ViKA基金平台上的 “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不仅可以运用到新兴的互联网行业,对于传统的、实体的行业更具有借鉴意义。

为了培养双创氛围,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现场,ViKA公益基金资助了10个具有潜力的大学生初创项目,为每个项目发放一万元的市场调研基金。希望借此,激发大学生对传统观念和传统行业挑战的信心和欲望,发挥创新精神,通过成功创业,实现自己的理想,证明自己的价值。其中,更有两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在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完整清晰地阐述自身项目商业计划书的可行性。

论坛现场请来了重量级行业大咖,分别从政府、企业、投资人和高校的不同角度,根据大学生创新创业现状结合自身经验,为在座的大学生带去耳目一新的观点与建议。

东方智慧开发研究院(香港)的创始人南柏先生因为暴雨航班延误未能赶到现场,但他专门以视频的方式为在座的大学生送上创业祝福,并阐述自己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理解,为同学们带来宝贵的经验和视角分享。

在Q&A环节,同学们更是借此宝贵的机会,提出了各种有关创业的疑虑和问题。会后同学们还在积极地与大咖之一—第九城市的董事长兼CEO朱骏先生进行探讨和交流。

此次“与梦想同行创新创业论坛——ViKA青年创想先锋计划山东站”是以市场化手段推动创新创业发展的积极探索,公益组织联合高校、企业,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鼓励、帮助更多有意愿、有能力的青年学生打通创新创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青春创新创业梦想的启航。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