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宜家不文明行为:小孩沙发上小便 情侣搂抱躺床

2016年07月03日08:4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市民赵女士反映,她在朝阳区四元桥宜家购物时,看到有小孩在沙发上小便,而孩子家长并未制止。日前,北京晨报记者探访发现,不文明行为比比皆是,甚至有情侣躺在床上搂着看iPad。宜家工作人员表示,如有顾客反映体验受到妨碍,他们会帮助阻止。

  沙发上小孩随意小便

  “看到沙发上留下一滩尿痕,路过的顾客都皱眉指责。”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在宜家沙发展区闲逛时,看到一个布艺沙发上一女子斜躺着,旁边睡着一个大概两三岁的小孩儿。“不一会儿小孩睡醒了,在沙发上翻腾,突然脱下裤子开始撒尿,而身边的孩子母亲并未制止。”赵女士称,旁边顾客看到后,立刻叫来宜家工作人员。此时,女子才意识到孩子闯了祸,赶紧抱起小孩匆忙溜走,而沙发上却留下了一片被小孩尿湿的痕迹。“小孩不懂事,怎么当家长的也不管管呢。”赵女士说,路过的顾客也都对此指指点点。

  情侣搂抱躺床

  近日,记者来到四元桥宜家,在里面转了一圈后,发现很多顾客的行为的确欠妥。刚刚靠近床品展示区,记者就听见阵阵鼾声,走近一看,一男子正四仰八叉躺在床上睡得正香。而其隔壁,一对情侣则旁若无人地在床上搂着一起看iPad,身上还盖着被子,很多路过顾客纷纷侧目,有的还对此窃窃私语,但情侣仍亲热在一起。

  另一张床上,一位女子正抱着孩子酣然入睡。记者上前询问一位刚“起床”的男子在这里睡觉的原因,该男子表示自己在附近上班,“这里凉快又舒服,还没人管,中午就来睡一觉。”而在沙发展示区,记者看到一名女子正脱下鞋横靠在沙发上小憩,只见她跷着脚玩着手机,尽管周围会有顾客走过,有的还会走近试图想试坐一下,但女子丝毫没有起来的意思。“真没素质,应该有人管管。”顾客何女士见此情景抱怨,她表示家具都被这些蹭睡蹭凉的人霸占了,自己想购买都没法体验。

  工作人员只能提醒

  随后,记者向宜家的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无奈,“我们看见后虽然也很郁闷,但不会指责顾客。”工作人员称,展示区本是为了让顾客进行亲身体验,但很多顾客却以此为由做出一些影响到其他顾客的行为。“我们不会随意阻止顾客试坐或试躺行为,但如有人向我们反映其行为妨碍到他人体验,我们会帮助上前提醒。”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