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青春有力量远洋“青春爱唱响”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07月04日13:3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史雅乔)1日,由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和远洋集团联袂打造、联合团中央共同主办的“爱唱响-第三季”品牌公益活动——青春爱唱响,在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启动仪式,北京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刘川生、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吾龙以及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领导等出席了仪式,新一季“爱唱响”活动正式出征。

“青春爱唱响”出征授旗仪式

“爱唱响”品牌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年,以关注教育为核心,旨在延续远洋对精神品质一贯追求的同时,以音乐为切入点为边区孩子架起通往外面世界的桥梁,通过与大学生群体、艺术家、明星等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联动,表达专注于改变基础教育发展不均衡的持续态度和行动。

今年的“青春爱唱响”在前两季爱唱响活动基础上了进行了全面升级和创新,不仅扩大了参与主体,引入了活力四射的大学生群体,以年轻人的视角,体验不同文化的碰撞和交融。更是与远洋之帆连续开展8年的“远洋探海者——大学生社会实践奖”这一传统标杆项目深度结合,联合团中央共同主办,共同聚焦教育助学,打造全新教育与公益同行之旅。

活动为期四个月,包括“青春爱唱响-暑期社会实践”和“青春爱唱响-音乐嘉年华”两大部分,暑期社会实践将通过大学生暑期下乡、艺术支教,参与社会实践等形式,以特色活动“1+1+1”即“文艺演出+艺术支教+文化调研”的模式为美育教育提供了创新实践,50所参与高校计划将完成100场文艺演出。除此之外,为了拓展公众的参与度,还将举办规模空前的户外“音乐嘉年华”活动,届时明星嘉宾、大学生团体、社会各界爱心都将齐聚一堂,点燃音乐激情、放飞公益梦想。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7月21日将展开“青春爱唱响?音乐支教”暑期社会实践之贵州行活动将来到贵州省望谟县石屯镇打尖边界小学。这座在地图上找不到的学校,是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小伙伴成长计划”常年帮扶的贫困学校之一。早在2011年,远洋之帆的志愿者们就曾经探访过边界小学,为师生们送去红棉衣和温暖。

边界小学全校共有187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121名,寄宿生58名,全校只有全职教师8名,每个年级只有一个班级。由于当地交通不便,经济困难,人民文化水平落后,学校90%以上的学生都来自贫困的农村家庭。

远洋之帆此次的行程被认为是一场“为爱而生的长途跋涉”,主办方将组织志愿者、高校大学生以及北京景山学校的小学生们一起来到贵州,为边界小学举行捐赠仪式,并对当地贫困学生进行走访。届时,也会有著名歌星到场助阵,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为他们带去来自音乐的快乐。另外参与“大学生社会实践奖”的贵州大学也将对望谟县打尖乡边界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助学支教活动。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