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民政部

上半年帮助1570人回家

将探索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寻亲

2016年07月05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4日电  (记者潘跃)记者今天从全国救助寻亲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全国各地救助管理机构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http://xunqin.mca.gov.cn)发布寻亲公告、报请公安机关采集比对DNA血样、开展常态化问询交流等方式,尽可能帮助受助人员与家人团聚。今年上半年,各地共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发布寻亲公告2万多条,报请公安机关采集DNA血样5789人次,帮助1570名受助人员成功寻亲并及时返回家庭。

  据了解,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与今日头条今天正式签署了关于开展“互联网+救助寻亲”工作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全国2041个救助管理机构将向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用户定向推送疑似走失、被拐、被骗的受助人员寻亲信息,尽可能地帮助他们早日回归家庭。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表示,下一步,民政部将探索运用人脸识别等多种技术手段开展寻亲服务,进一步提高寻亲效率和救助服务水平。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5日 11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