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深圳对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开罚

2016年07月05日08:2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深圳交警4日开始对“不系安全带”进行全面处罚,对于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车辆,驾驶员也将受到处罚。据统计,在首日行动中总共查处“不系安全带”402宗,其中涉及后排不系安全带的共94宗。

  6月27日,深圳交警首次开展“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对高快速干道、重点车辆的驾驶人和乘客(含后排)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开展执法,最高罚款500元。考虑到后排乘客系安全带需要适应期,交警设置了一周的缓冲期,对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予以提示和警告。

  7月4日起,交警在继续加强前排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查处的同时,对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依法开展处罚。据统计,4日共查处402宗,涉及后排不系安全带的共94宗,其中处罚7宗、警告87宗。

  据深圳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将对高速公路行驶的所有机动车上的所有驾乘人员(司机及前后排乘客)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快速干道行驶的四类重点车辆(校车、营运客货

  车、出租车、网约车)的所有驾乘人员(司机及前后排乘客)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对快速干道行驶的非重点车辆,普通道路行驶的所有机动车上的驾驶员及前排乘客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对其后排乘客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进行提示和警告。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