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国家Ⅳ级应急响应启动,安徽湖北湖南贵州全力救灾

长江干堤支堤险情均有效控制(关注南方汛情·动态)

2016年07月06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太湖流域性洪水或与“尼伯特”碰头,强降雨已致170人死亡失踪

  本报北京7月5日电 (记者王浩)记者从国家防总获悉:受6月30日以来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和洞庭湖、鄱阳湖水位全线超过警戒水位,目前仍在上涨。

  7月4日,长江干流、洞庭湖、鄱阳湖及其他主要支流堤防共发生险情180处,其中长江干堤3处,其他堤防177处,除长江支流湖北富水阳新军垦农场段溃口险情外,其余均为一般险情,目前均已得到处理。

  国家防总5日发布汛情通报,太湖水位已超过保证水位,太湖流域性大洪水可能与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相遇,形成暴雨、洪水、高潮三碰头的不利局面。据预报,“尼伯特”将在7日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沿海后向浙闽沿海靠近,并可能于8日在浙闽沿海登陆(13—14级),也有可能擦过沿海北上。

  本报北京7月5日电 (记者潘跃)记者今天从民政部获悉:截至7月5日9时统计,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等地遭受的洪涝、风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11省(自治区、直辖市)67市(自治州)331个县(市、区)2333.5万人受灾,128人死亡,42人失踪,134.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59.6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直接经济损失381.6亿元。

  江西首次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四川迎最强降雨,安徽、湖北、湖南全力救灾

  本报北京7月5日电 (记者潘跃)今日17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湖南、贵州两省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截至7月5日16时,湖南40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1人,失踪2人,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8.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53.9亿元;贵州9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4人(含大方县山体滑坡灾害死亡23人),失踪20人,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1.3万人,直接经济损失52亿元。

  本报武汉7月5日电 (记者程远州)6月30日以来湖北强降雨不断,险情加剧,已造成1057.3万人受灾。目前湖北境内中小河流普遍迎来大洪水,举水、倒水、汉北河水位超过历史记录。截至目前,湖北省财政共筹集下拨防汛救灾资金7.3亿元。据湖北省民政厅统计,截至7月5日17时,强降雨已造成湖北45人死亡11人失踪,全省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44.75万人。

  本报南昌7月5日电 (记者魏本貌)江西水文局5日8时发布洪水红色预警,这是今年汛期江西首次发布洪水红色预警。江西防总决定自5日10时起,由防汛Ⅳ级升级为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目前,长江九江段及鄱阳湖全线超警戒水位,修河和昌江超警戒水位。

  本报成都7月5日电 (记者王明峰)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盆地大部将面临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强暴雨区主要分布在“5·12”“4·20”地震灾区及盆地东部南充、广安、达州等地,最大累计降雨量超过400毫米。

  本报合肥7月5日电 (记者孙振)6月18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安徽11市69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截至7月5日20时统计:累计受灾人口1122.4万人,因灾死亡31人,因灾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群众81.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52.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44.9亿元,其中农业损失97.7亿元。目前,省民政厅全力以赴组织抗灾救灾;省财政厅、民政厅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支持,为打赢抗灾救灾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本报南宁7月5日电 (记者庞革平)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受南方强降雨影响,川黔、沪昆、宁芜、宁铜等多条铁路发生水害,7月5日至7月8日,29趟进出广西的列车被迫临时停运,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对水害区间进行维护抢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6日 04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