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因灾死亡或失踪人数一天增58

卫张宁
2016年07月06日08:1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京华时报记者卫张宁报道5日民政部透露,6月30日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的长江中下游等地洪涝灾害,已致170人死亡或失踪。此前民政部曾表示,截至4日9时,强降雨过程已致使112人死亡失踪。

  据统计,截至5日9时,灾害造成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11省(自治区、直辖市)67市(自治州)331个县(市、区)2333.5万人受灾,128人死亡,42人失踪,134.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59.6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1万间房屋倒塌,24.8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934.9千公顷,其中绝收295.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81.6亿元。

  另外,昨天下午5点,针对湖南、贵州两省的严重暴雨洪涝灾情,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分别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

  灾害发生后,湖南省减灾委、民政厅将之前启动的Ⅳ级救灾应急响应紧急提升至II级,向灾区下拨100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并调拨200顶帐篷、4000床夏凉被和毛巾被等物资。此外,贵州省减灾委、民政厅也启动Ⅲ级救灾应急响应,下拨128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和帐篷、棉被等救灾物资。

  >>特写

  “看着水一寸寸往上涨”

  小雨、中雨、暴雨……水位在抬升、西七圩不保、漳河沿线告急……4日深夜,长江芜湖段全面拉响“红色警报”,强降雨、上游水库下泄、长江高水位顶托“三碰头”,长江芜湖段全线吃紧、全面抢险。

  然而4日晚10点多,推开安徽省南陵县春谷中学的教室,这里却一片静谧少了抗洪的“硝烟味”。十来名受灾群众枕着政府发放的厚厚被褥,在几张课桌拼凑的“床”上酣然熟睡着。

  “生在圩区也没见过这么大的水,就看着水一寸寸往上涨。”胡高英心有余悸,孩子被“吓死了”,“一直催着我快带她走,直到被转移到安置点看到这么多人才安心,今晚我也能睡个踏实觉了。”

  7月4日零时36分,南陵县西七圩因超保证水位1.08米,虽经部队官兵和应急抢险队奋力抢险,终因水位太高、浸泡时间过长溃破。西七圩溃破后,安徽省军区和地方干部共千余人紧急转移撤离被洪水围困的3000余名群众,胡高英和其他转移出来的近千名群众被安置到南陵县的籍山中心小学和春谷中学。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