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河北启动就业创业脱贫工程

2016年07月0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石家庄7月6日电  (记者史自强)日前,河北省人社厅出台《关于就业创业精准脱贫工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河北省现正式启动就业创业精准脱贫工程,帮助农村有就业能力和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脱贫。

  根据《意见》,河北将重点支持贫困县返乡创业园建设,让创业带动就业。省里将对贫困县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主要用于返乡创业园建设。到2016年底,全省每个贫困县要建立1家以上返乡创业园。各地的创业孵化园区要优先安排自主创业贫困劳动者入园,根据实际需求就近入驻返乡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并落实好房租、物业、水电、宽带网络、公共软件等补贴政策。全省将鼓励积累了一定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的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返乡创业兴业,带动贫困劳动者就地就业创业。针对有创业要求、具备一定创业条件但缺乏创业资金的农民工等返乡创业人员,按规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和社会保险补贴。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7日 13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