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援疆扶贫创新创业平台启动

2016年07月0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记者冯华)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北京市援疆办的支持下,新疆沙迪克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北京启动援疆扶贫创新创业平台,拟在北京建设300个流动车走进北京各大社区销售新疆特色林果,同时带动南疆少数民族创业及贫困家庭脱贫。

  据介绍,该平台借助展销实施精准扶贫,每个流动车都由2名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及新疆进京的务工人员负责,可帮扶600名少数民族人员创业,并带动新疆600个贫困家庭脱贫。同时,还可为2000余人提供种植、加工、仓储、物流等相关产业的就业岗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巨艾提·伊明表示,沙迪克援疆扶贫创新创业平台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的新模式,这个流动平台在直销新疆农产品的同时,也宣传了新疆文化,希望能有更多在京新疆企业行动起来,回馈家乡,援疆扶贫,为新疆发展作出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7日 06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