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正式启动 助推农村电商创业

裘涵
2016年07月07日14: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杭州7月3日电(通讯员 裘涵) 7月3日,由阿里巴巴商学院、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和淘宝大学主办,阿里巴巴商学院e次方电商基地承办的“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启动仪式在衢州隆重举行。

  “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以“关爱留守儿童,互联网让乡村变得更加温暖”为主题,由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大学生和农村淘宝合伙人共同组成志愿者队伍,利用寒暑假,到中国的乡村进行互联网创新社会实践。本次公益计划首先选择了衢州江山市张村乡秀峰村、凤林镇株树村、峡口镇广渡村三个村作为试点,围绕儿童互联网职业体验、电商技能培训、公益图书角三大系列主题,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助推农村电商创业。

  “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的“儿童互联网职业体验”部分,包括体验电商职业、互联网理财消费,互联网文化生活等内容。农村淘宝将设置“儿童互联网职业体验点”,通过体验式教育,教导孩子们学习如何使用互联网。

  此外,阿里商学院e次方电商训练营建立了“1+2+1”的“互联网+电商技能培训体系”,为乡村电商学员免费开放阿里商学院网络教育平台的相关课程,以及通过阿里钉钉平台建立互联网教学沟通平台,为学员提供持续性的学习支持。

  阅读对人的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计划在村淘点设立“e次方公益图书角”,为乡村引进电商相关以及儿童喜爱的书籍,让留守儿童也可以享受阅读的快乐。

  据了解,"互联网+乡村公益计划"将逐步覆盖全国所有农村淘点,让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们也能享有优质的互联网教育资源,同时大力推进电商扶贫,引领农村电商创新创业。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