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在浙江衢州启动

马海涛
2016年07月07日16:08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启动仪式在衢州隆重举行。 “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以“关爱留守儿童,互联网让乡村变得更加温暖”为主题,由有爱心、责任心的大学生和农村淘宝合伙人共同组成志愿者队伍,利用寒暑假,到中国的乡村进行互联网创新社会实践。本次公益计划首先选择了江山市张村乡秀峰村、凤林镇株树村和峡口镇广渡村三个村作为试点,围绕儿童互联网职业体验、电商技能培训、公益图书角三大系列主题,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助推农村电商创业。届时,孩子们将学习到包括体验电商职业、互联网理财消费、互联网文化生活等内容。农村淘宝将设置“儿童互联网职业体验点”,通过体验式教育,教导孩子们学习如何使用互联网。

启动环节-温暖传递

启动仪式现场

  马梅芝在致辞中指出,阿里牵头在衢州举办的公益活动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市全面吹响it时代向dt时代转型的集结令。这个时代的核心理念就是“利他主义、分享经济”。利他和分享,就是“爱心、公益”。“爱商”就需要拥有宽广的胸怀和时代的担当精神。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就是要从拥有“智商、情商、悟商”向拥有“智商、情商、悟商、爱商”转型,以理念转型走出一条“变道超车”的发展路子来。

启动仪式现场-留守儿童代表

  记者了解到,“儿童互联网职业体验”主要内容包括体验电商职业、互联网理财消费,互联网文化生活,生存体验等。在带领孩子们体验互联网各个职业的同时,教给儿童们如何更好认识和使用互联网,互联网不仅仅是聊天、社交和游戏,更多的是知识、技能与未来的可能。

志愿者 讲故事时间

志愿者 陪伴阅读

  阿里巴巴商学院e次方公益基金从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出发,联合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淘宝大学,发起主办了“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以下简称公益计划),发动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当代大学生和农村淘宝的合伙人一起,通过传播电商和互联网知识,帮助乡村电商脱贫,并从源头上减少乡村留守儿童的数量,最终实现“互联网让乡村变得更加温暖”的使命。(人民日报记者:马海涛)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