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湖州大学生走进老年公寓关怀高龄老人

2016年07月11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史雅乔 通讯员 林照付 王晓丽 朱秀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怀老人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7月10日,湖州师范学院“两学向党心,一做践党性”实践团的学生志愿者们来到了碧浪湖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带去欢声笑语。

据悉,碧浪湖老年公寓的老人普遍年龄为80-90岁不等,属高龄老人。针对此种情况,学生志愿者经过半天的准备以及讨论,为老人制定了一系列的服务项目。“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活动伊始,志愿者响亮的歌声回荡在公寓的每个角落,引得爷爷奶奶们手舞足蹈,一位奶奶更是面对镜头摆出了童真可爱的手势。

随后,考虑到老人的听力以及视力的限制,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近期所发生的时事政治通过口述的方式传达给爷爷奶奶老人们听,听着听着,就与志愿者讨论起来,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谢谢你们为我们口述新闻,还就没听新闻了,辛苦你们了”,一位老奶奶事后连连感谢道。

此次碧浪湖之行为沉寂了许久的老年公寓带去了欢乐,临走时老人们依依不舍的送别了志愿者,并表示欢迎志愿者再次来访。据了解,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于今年5月与碧浪湖老年公寓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并已先后进行多次志愿服务,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今后,志愿者将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将更多新奇多样的志愿服务带给这里的老人们。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