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招募志愿者监督青年文明号创建过程

2016年07月12日09:06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新玲)7月8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启动了“2016~2017年度北京市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创建活动引入社会监督机制,团北京市委计划从全市各行业领域招募200名志愿者,参与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监督,使评审过程更加公开透明,切实增强青年文明号的公信力。

  从2015年开始,北京青年文明号的评选摒弃纸质版材料,取而代之的是能够展示申报集体特点的视频,并放到网站上接受社会监督。253个“2015~2016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的视频在“首都青年文明号”专题网站上都可以找到。本次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又进行了创新,创建内容更加丰富,规定创建集体要完成一次专题培训、开展一次创新服务等活动,才有资格申报。

  目前,北京“青年文明号”的创建领域已扩展到工业、铁路、交通、邮电、教育、机关以及个体、私协等多个系统、多个行业。自1994年开始,北京市已有上万个青年集体参与,共产生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3000多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集体300多个。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