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衣恋集善融合教育”在北京师范大学启动

2016年07月12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016年7月12日,“衣恋集善融合教育”项目启动暨融合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举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中国衣恋集团社会责任部总经理高宽卓,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费薇,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吾龙出席了仪式。

  自2014年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衣恋集团合作开展“衣恋集善幸福同行”项目,为千余名贫困肢体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走出家门,融入社会。2015年,双方再度携手合作设立“衣恋集善慈善基金”,中国衣恋集团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5年捐赠6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合作开展“衣恋集善幸福同行”和“衣恋集善融合教育”等涵盖残疾人教育、康复及就业等公益项目。

  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研究所(系)是我国最早建立特殊教育师范专业的高等院校,在融合教育研究和实践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衣恋集团共同发起成立北京师范大学融合教育研究中心,实施“衣恋集善融合教育”项目。

  仪式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中国衣恋集团社会责任部总经理高宽卓,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费薇,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吾龙共同为北京师范大学融合教育研究中心揭牌。2016年将资助北京师范大学融合教育研究中心388.24万元人民币实施“衣恋集善融合教育项目”。主要用于帮助孤独症及其他残障儿童享有与健全儿童一样的学龄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通过项目实施,帮助更多的残障儿童跨越障碍,融入主流教育,进一步推动我国残障儿童融合教育的发展。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费薇副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衣恋集善融合项目的实施,不仅将推动中国残障儿童融合教育发展,还将带动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关注残障儿童的教育。此次“衣恋集善融合教育项目”包括三个板块--融合教育先行计划试点幼儿园推广及支持活动、融合教育教师培训和融合教育研讨及宣传活动等。项目选取广州、厦门、无锡、赤峰和郑州等5个城市开展融合教育的试验和推广。通过项目实施,帮助更多的残障儿童跨越障碍,融入主流教育,进一步推动我国残障儿童融合教育的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衣恋集团、特殊教育高等院校和康复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有关人员出席了活动。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