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王勇在国家减灾委员会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力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2016年07月13日07: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12日主持召开国家减灾委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在部分省份防汛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部署安排当前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

  王勇指出,今年雨情汛情灾情超常,当前灾害形势异常严峻。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勇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强化灾害监测预警预报,提前做好防灾避灾和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群众人身安全;以暴雨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为重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控制和消除风险点;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保障和调运发放救灾物资,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吃、穿、住、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支持和帮助灾区及早开展灾后恢复重建,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好打赢今年抗灾救灾这场硬仗。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3日 04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